工業繩索系統簡介

IRATA

irata工業繩索

英文名稱:

Industrial Rope Access Trade Association

中文名稱:國際工業繩索技術作業協會

成立時間:1988

簡介:

IRATA,最初形成為解決在近海石油和天然氣工業的維護問題,由IRATA開發的繩索技術現已進來了廣泛的維修,保養,檢查和存取工作中使用。因為它提供了良好的安全記錄,快速設置和拆除時間,積極的環境效益,IRATA系統繼續在普及世界各地的增長。

IRATA的一般要求。工作在高度或在密閉或難以進入的位置,需要特定的技能,和一般要求確保所有成員的技術人員通過詳細的必要性,廣泛的培訓,並定期進修課程具備這些技能。這提供培訓,在專門的地點遍及世界各地,由熟練的培訓師本身誰是IRATA成員。每個技術人員也獨立評估,以加倍肯定IRATA維持高水準。

SPART

sprat工業繩索

英文名稱:

Society of Professional Rope Access Technicians

中文名稱:美國專業繩索技術員協會

成立時間:1990

簡介:

Sprat 創立於美國賓州費城,活躍於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。是北美最大最主要的繩索技術協會,二十年來推廣繩索技術在北美工業界的安全使用,為美國工業繩索技術工作制定標準,將美國過去混亂的繩索技術歸於統一,並持續改進更新。協會主要功能包括:維持個公平的認證制度、為廣大的技術員考核授證、作為公司會員和技術員的支持者、促進會員職業互助、與政府和產業建立合作、提升工業界對繩索技術和技術員的重視、協助技術員創造工作機會。

目前SPRAT在北美地區(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)已經成為一個區域性的技術標準,並且漸漸為亞洲各國所接受。其所採用的技術規範,與IRATA並沒有太大差異性;但在技術員等級設定的結構上略有不同,不過最終所呈現出來的技術能量是相同的。

CRAA

中華繩索技術協會


中華繩索技術協會(CRAA)Chunghwa Rope Access Association *美國SPRAT專業繩索技術員協會認可(訓練中心/訓練課程) *美國國際樹木學會ISA專業會員 *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認可(訓練中心/訓練課程) *台北市政府勞工安全衛生學院(訓練中心) *CRAA繩索技術員證照- 2015年獲全台灣各勞檢機構核備 *台北訓練中心、广州訓練中心、香港辦事處 中華繩索技術協會(CRAA)是由工業繩索技術訓練中心的教練群及繩索技術員,結合工業界人士、救難單位等所聯合成立並向內政部正式立案之社團法人,為會員技術訓練推廣及職業互助之組織。工業繩索技術訓練中心,自1998年成立,推廣繩索技術攀登具十多年的歷史,訓練內容包括攀岩、工業繩索技術、攀樹繩索技術與樹上工作。 本協會立案目的為邁向獨立之社團法人,為公益性非營利組織,以號召華人世界更多菁英人士技術專家的參與。建立我國繩索技術之標準,辦理訓練課程及建立證照制度,提升繩索使用人的安全和效率。 繩索技術廣泛應用於運動攀登(攀岩)、工業應用、勞工安全、救援、攀樹、攀山、溯溪、探洞、探索教育......等等領域。我們希望結合優秀的繩索教練們, 引進研發國際先進技術,將繩索技術推廣給社會上需要的朋友。歡迎各界朋友加入本協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