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漏費用


發文日期: 修改日期: 2019-06-03  Author:  Publisher: Leakproof Ltd.

抓漏方式、單位與費用

許多人有抓漏的需求,但奇怪的事,有些抓漏免費,有些則動輒三十幾萬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類型 說明 備註
依困難度來分 1.家庭簡易式抓漏
2.家庭複雜式抓漏
3.集合式住宅簡易型抓漏
4.集合式住宅複雜型抓漏
5.法院訴訟型抓漏
..
依抓漏單位來分 1.水電(機電)人員抓漏
2.專業抓漏公司抓漏
3.抓漏儀器商抓漏
4.台灣營建防水技術協進
5.建築物漏水鑑定暨房屋科技點交技術協進會
6.建築師公會(12萬~30萬)
7.土木技師公會(12萬~30萬)
..
依抓漏儀器(工具)來分 1.目視法
2.測壓器
3.管道間攝影影機
4.溼度檢測儀
5.音波測試儀
6.水質檢測
7.牆體探測儀
8.管線定位儀
9.紅外線熱顯儀儀
..

免費的最貴

試想,單單一台紅外線熱顯像儀,有的價格不到一萬元、有的價格百萬元(飛鼠工程就有一台)、每家廠商的收取的抓漏檢測費就不會一樣 另外,有些廠商會收取車馬費。我們曾經碰過高雄的客戶,找我們抓漏,我們當然會加收車馬費。有些業主認為,抓到漏水點,才願意付費,其實,這已過時了。這就好比去醫院做檢查,照個X光就要付X光的錢不論是否找到病因都一樣。照核磁共振,不論有沒有找到病因,就要付核磁共振的費用。因為,每個儀器都有侷限性,只能查某類特定的問題 二年前,曾碰到一位業主找我們抓漏,我們報價之後,就石沉大海,二年後,他又突然同意付費讓我們抓漏,我們只花了二小時就找到了漏水點。這是什麼原因呢?因為,這二年內,他找遍了所有免費抓漏的高手,都無法找到漏水點。所以他必須忍受二年多的漏水。這驗證了一句話,「免費的最貴」

管道攝影機

管道攝影機

專門用來檢視管道間漏水情形

管路內視鏡

管路內視鏡

檢視管內的漏水情形

紅外線熱像儀

紅外線熱像儀

紅外線熱像儀,可以透過溫度差,迅速的尋找漏水情形

相關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