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頂防水工程


發文日期: 修改日期: 2019-06-03  Author:  Publisher: Leakproof Ltd.

屋頂防水工程步驟

一般防水工程,面對屋頂防水問題,會有二個處理方式:
一、全面打除、開挖、全面防水。
二、直接找到漏水源頭,進行局部處理。
對於一般程度的防水廠商,多半會直接建議屋主進行,全面打除、開挖、全防水之工法。 這有二點好處:一、不必細部尋找漏水源頭,全面開挖之後,再尋找漏水源頭。二、利潤較高。為此,大部份防水廠商,會直接建議業主進行全面防水。 其實,有些老師傅看得出,不需要進行全面開挖處理。但為了收入考量,依舊會建議業主進行全面防水工程。 事實上,有些屋頂由於嚴重劣化,一定需要進行全面性防水。但某些屋頂防水工程,並不需要全面開挖進行防水工程。但這必須仰賴經驗老到科技團隊(飛鼠工程正是這樣的團隊),看出問題所在,進行免開挖、免打除工法,才能要業主提供最佳的cp值解決方案。

屋頂防水-八德路

屋頂防水-八德路

這一場八德路社區頂樓住戶,天花板經年累月滴水,一直無法有效解決,直到我們進行防水工程後,才遠離漏水惡夢

屋頂防水-民生社區

屋頂防水-民生社區

民生社區頂樓住戶,天花板一碰到下雨天就會漏水,管委會經歷三年多次開會討論後,終於決定進行屋頂防水修繕。修完之後,頂樓住戶非常感激

屋頂防水-新店

屋頂防水-新店

新店這個社區,由於靠近山上,所以非常潮溼,平常住戶,一定要開潮溼機。頂樓也由於年久失修,導致漏水情形,終於找到飛鼠工程進行屋頂防水工程,才免於頂樓漏水的痛苦。

屋頂防水-景美-搗實不均

屋頂防水-景美-搗實不均

這是景美的屋頂防水工程,頂樓管道間維修孔下方開挖後,出現圖中這種情形。這是灌漿時骨料分離所造成。這說明了,屋頂漏水問題,不單單只是塗一塗防水材料,就能解決的。還要派合其他工法修繕,才能搞定。

屋頂防水-女兒牆灌漿流失

屋頂防水-女兒牆灌漿流失

這一場灌漿時流失的情形,常常是因為模板太過老舊所造成的。有些屋頂漏水情形,塗個防水材料就能解決。有些,則是需要老道的經驗,才能解決。

骨料分離

骨料分離

防水工程,不單是防水廠商的問題,有時,在灌漿階段,就會出現問題。灌漿時出現骨料分離的情形,日後,房子漏水是遲早的事情。